Friday, June 5, 2009

今天的音乐

Lala首张创作专辑

今天是我第一次“完整性”听完这张专辑。如果你问我有没有惊喜,那倒没有。毕竟专辑里的歌,很大部分都在中视的星光大道比赛上听过,也有的曾经在Youtube上听过。但并不阻止我把她的专辑放在我车子里面。为什么?因为好听咯!这是今年里第二张掏钱买的专辑。
在写着这一段的时候,电脑播着的是lala的《VIP》。很有女生的味道,带着丝丝甜味。不知道是否之前听过梁文音的专辑,总觉得这首歌里那股“甜味”有些像
梁文音。Anyway这类型的歌并不是我“杯茶”。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是lala在星光大道比赛上唱过的《明知故犯》,《一样的月光》和她在总冠军赛上唱的《失落沙洲》。
《失落沙洲》其实在还没正式演唱经已在网上流传,所以当她在那最后一战的舞台上演唱的时候,听到比较完整的版本的那一刻,我心目中的冠军就是她了。

《失落沙洲》

又来到这个港口
没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着斑驳的轻舟
寻找失落的沙洲
随时间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张开双手
拥抱那么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还是你望着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把回忆翻开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又回到这个尽头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越看见海阔天空
越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把回忆翻开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疲惫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见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独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赖
还有谁能教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如果你问我这张专辑的风格是什么,我无法详细的告诉你。我不是某些专业人士,我不会音乐。我只是一个简单的普通消费者。你的音乐能让我觉得好听就够了。你再怎么详细的分析给我知道,我也不会有兴趣。什么XXout,什么XX风,我只觉得一窝蜂而已。什么是流行音乐?就算你玩的再怎么另类,当有一天你被大众都接受,你的音乐也只是流行音乐的一部分而已。这个年头啊,什么人都因为自己玩另类音乐所以自己很屌。可是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是王菲,可以坐在那不发一语。王菲的歌在当时不也曲高和寡,可是你会把她归于另类音乐?还是先玩些K歌,再来说做自己吧。


http://www.wretch.cc/blog/no8pi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